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紗美地流動攤販 雲管處開罰

流動攤販佔據北門婚紗美地停車場,經勸導不聽都會被取締。(記者楊金城攝)

流動攤販佔據北門婚紗美地停車場,經勸導不聽都會被取締。(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18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區是台南市「唯二」未出現登革熱病例的行政區之一,北門婚紗美地、水晶教堂依舊有不少遊客前往旅遊;但有流動攤販盤據公共停車場做生意,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屢勸不聽,配合轄區警力,依據發展觀光條例對三名流動攤販開出每張一萬元的罰單,希望藉此嚇阻流動攤販。

北門婚紗美地打造幸福意象,吸引許多遊客到北門遊玩,人潮帶來商機,卻也吸引流動攤販在北門婚紗美地停車場擺攤,不僅製造髒亂、破壞景觀,同時也浮現衛生管理、行車安全等問題,公權力受到挑戰。

雲嘉南管理處為解決流動攤販問題,特別在北門婚紗美地停車場設置「禁止設立攤販」告示,並派員與流動攤販溝通,柔性勸導不要擺攤;經勸導說明後,部分流動攤販自行收攤離開。

但是,仍有部分攤販不為所動,雲管處對此再開出書面勸導通知單,讓流動攤販了解,進入北門婚紗美地擅自經營流動攤販,將觸犯發展觀光條例,可處新台幣一萬元至五萬元之罰鍰。經過數個月的宣導期,部分業者仍屢勸不聽,雲管處只好配合轄區警力取締。

雲管處表示,開罰流動攤販宣示了維護遊憩品質的決心,若再有流動攤販將直接開罰,累犯並將加重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