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子率以正

陳怡珍議員指出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一支測速桿,明顯突於道路成路障。(圖由陳怡珍提供)

陳怡珍議員指出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一支測速桿,明顯突於道路成路障。(圖由陳怡珍提供)

2015/09/18 08:00

台南市警察局昨遭議員質疑,路邊取締民眾違規超速的測速桿,竟也是「違規」,這不禁讓人想到孔老夫子的一句話:「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執行公權力的單位,一定要比一般民眾更加謹慎,否則一個不小心,不但落人笑柄,也衍生執法瑕疵。

台南市警察局很缺錢嗎?網路為了這支測速桿而瘋傳,原因何在?就是因為這支測速桿不但直接大剌剌地佔用了慢車道,且相關單位還特別為它「畫」了一個格子,形成明顯的「路霸」。

一個本身涉及「違法」的測速桿,就這樣在馬路上一一地向「違法」的超速民眾拍照,並開出罰單,被開單的民眾難道不會質疑:「你,憑什麼對我開單?」又或是直接詢問警方:「違規佔用道路,要不要罰?」

這就像連續多日的「過期消毒劑」事件,雖然事件已經慢慢演變,讓人質疑議員是否有善盡查證清楚的責任?但環保局一開始若能夠堅持應走的正常程序,妥善處理過期的藥劑,今天這一切的爭議,又怎會發生?

一個進步的現代社會,執政者之為難,就是越來越多人會質疑施政過程是否有所缺失?而這也就是執政者應該更加謹慎小心之處,一個小小的測速桿,捉不了多少的違規,卻鬧了大大的笑話,道理,也就在這裡。(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