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速桿「站」慢車道 台南人批帶頭違法

議員陳怡珍指出,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一支測速桿,明顯凸出於道路成為路障。(記者洪瑞琴攝)

議員陳怡珍指出,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一支測速桿,明顯凸出於道路成為路障。(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蝦米?要取締民眾超速,警方設置測速照相桿的地點,竟是劃有紅線的慢車道?台南市北區出現這種突兀的場景,引發網友瘋狂轉載批判,也向民進黨議員陳怡珍陳情;陳怡珍昨提出質詢,警察局長陳子敬當場回應表示,會前往會勘,如有不當就會拆除。

陳怡珍昨天表示,北區公園路、公園南路交叉口往南方向的一支測速桿,明顯凸出於道路,就設在劃紅線的慢車道上,不但與民爭道,導致駕駛人經過時還要刻意閃躲,險象環生,而且紅線不能停車,為何卻可以設測速桿?引發不少民眾抱怨。

她要求警察局針對此情況加以改善,同時也應全面清查,若有類似情形,應立即改善這種設置不當的交通裝置。對此,警察局長陳子敬表示,若交通違規照相設施設置不當,會立即前往改善,以不妨礙民眾通行為原則。

陳怡珍昨天質疑的測速桿,位於北區公園路、公園南路交叉口往南方向,明顯凸出於道路,周圍下方還以矮欄杆圍起;雖繪有黃黑交錯警示線,卻仍造成民眾行車不便,靠路旁行駛的機車族,容易因一個不小心就導致擦撞。

她說,網友在網路上瘋傳,有人批評:「台南警察真的那麼窮?搶人民荷包的錢也不找個合法的地方搶,竟然要違規佔用道路?」還有人批評,執法機關自己都不守法,警察局要不要先給自己開張單?這些批評傷及台南市警察局的形象,她因此提出質詢,希望警方能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