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伯虎上身》警界才子尬對子 吐苦水比高下

層員警高振修日前和朋友聊天,好玩互出對子,後來他靈機一動,將平日執勤遭遇的大小狀況改編成對子貼上臉書,並以「警界才子尬對子」為標題,吸引不少基層員警留言、挑戰。(記者王駿杰翻攝)

層員警高振修日前和朋友聊天,好玩互出對子,後來他靈機一動,將平日執勤遭遇的大小狀況改編成對子貼上臉書,並以「警界才子尬對子」為標題,吸引不少基層員警留言、挑戰。(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9/18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由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劇中一段唐伯虎與對手互尬吟詩、出對子的精采情節,居然在新竹市警界真實上演!有員警把平日執勤遭遇的大小事改編成對子、PO在臉書,並邀請同仁來「比高下」,引起廣大迴響。

基層員警高振修日前和朋友聊天,好玩互出對子,後來他靈機一動,將平日執勤遭遇的大小狀況改編成對子,PO上臉書,並以「警界才子尬對子」為標題,吸引不少基層員警留言、挑戰。

同時,臉書貼出的對子還依狀況、勤務做出分類,如︰「(報案)執勤十天九夜,共計八婆七爺六姑五叔四嬸登門報案,三聲無奈兩面難為,一等勞累啊」、「(小偷別跑)十攔九跑,不屑八卦七星六法五鬼四界,追到三星二林,一定逮捕」、「(勤務心得)單警二輪巡三小時,呼叫四次五回六趟,處理七八九件,十分疲勞!」

由於對子內容說出許多基層員警執勤心聲,讓不少同仁心有戚戚焉,有臉友將警方出勤過程也寫成對子:「長官一聲令下,二組三組四組五組通通出動,六親不認,搞得七葷八素,愁腸九回,十分悲慘!」也有臉友出對訴說受理陳情案的辛勞:「十民九刁,檢舉八部七會六處五局四所,僅憑三言兩語,一等妖孽!」

高振修說,出對只是當初和友人聊天靈機一動的想法,純屬好玩,一方面吐吐苦水,另一方面也動動腦筋,並非要指責任何單位或個人,輕鬆看待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