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訪醫輔工廠 看好產業發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到台中工業區參訪維順工業股份公司,並試乘公司產品,體驗國產身障電動車的便利性。(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到台中工業區參訪維順工業股份公司,並試乘公司產品,體驗國產身障電動車的便利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18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參觀台中工業區一家生產醫療器材行動輔具的台灣維順公司,她除了試坐電動代步車外,更強調政府應該集結最大的力量來支持這項產業。

台灣維順公司主要是生產醫療器材的行動輔具,蔡英文昨天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西屯南屯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陪同下前往參觀,除了聽取董事長特助謝東霖的簡報外,還試坐了一台市價約十二萬的電動代步車,一開始還駕駛得不順,但很快就順利。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很適合從事此項產業,一個產品貼不貼心,就可看出競爭力;而她試坐後,覺得該公司設計的輔具產品都非常貼心。

蔡英文更強調,政府應該集結最大的力量來支持這項產業,不只內需市場需求大,在外部需求方面,目前先進國家老化的社會現象相當普遍,未來產業的需求一定是持續成長。

蔡英文表示,老年人或身心障礙者若有好的輔具,生活就很便利,從人的觀點來看,老人家或行動不方便的人,一旦有了輔具就能夠行動自如,心理就不會有什麼障礙,這應該是大家要共同來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她曾參訪一個叫做「多扶接送」的團體,該團體「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的理念令她感動,如果人們將障礙都排除掉,其實身心有沒有障礙都不重要,還是可以像一般人一樣自由。

她強調,這是社會必須要共同承擔的責任,整個社會都應盡一份心,不應該把照顧身心障礙者的責任只放在家庭裡。

而看到眾多行動輔具的產品後,蔡英文表示,她相當感謝,因為有了這些輔具,不管對老人、身障者都相當方便,也減少照顧者的負擔;她也承諾未來有什麼政府可以做到的,政府都會盡量來做,希望能夠做得更多、更大、更好,讓大家都能夠在行動上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