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溪染黑 上游養鴨場是元凶

黑色河水來自上游養鴨場,遭環保局開罰。(記者陳彥廷攝)

黑色河水來自上游養鴨場,遭環保局開罰。(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17 08:00

〔記者陳彥廷/林邊報導〕林邊與佳冬鄉交界的林邊溪,昨天被鄉民發現在便橋附近的溪水遭染黑,一個星期前該河段也出現類似情形,擔心河川遭受污染,環保局據報到場採樣,林邊鄉民還出動空拍機協助蒐證,官在民合作下,順利找到污染源頭就是上游的養鴨場。

林邊大橋正在進行舊橋改建工程,近來鄉民行經便橋時,發現溪水竟呈黑色狀,一度以為是施工造成的污染,但經過確認後,排除施工因素,污染來源啟人疑竇。

鄉民表示,上週三林邊便橋下溪水突然變黑,找不出原因,昨天又重演,還發出臭味,由於下游有不少民眾從事漁撈,擔心河川受到有毒物質污染,遂通報環保局調查。

環保局表示,經追查後,確定是上游養鴨場底泥廢水瞬間大量流入大排,再匯流入林邊溪,導致溪水呈現黑色狀,該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處一千二至二千六百元,若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

環保局人員表示,能即時查獲林邊溪黑水污染源,歸功於民眾踴躍提供線索及合作緝凶,讓稽查人員順在二小時內就查獲養鴨場,該鴨場雖未達縣府公告的飼養規模,但廢水仍應適當處理才能排放,否將持續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