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北門牡蠣 中秋行情看俏

嘉義牡蠣上月被颱風重創,市場缺貨,七股、北門牡蠣搶手。(記者楊金城攝)

嘉義牡蠣上月被颱風重創,市場缺貨,七股、北門牡蠣搶手。(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16 08: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嘉義牡蠣上月被颱風重創,市場缺貨,七股、北門牡蠣搶手,愈到中秋,烤蚵必備,預估帶殼的七股蚵、北門蚵價格看漲,一台斤可飆上六、七十元。

台南牡蠣產區除了安平,在北門潟湖和七股潟湖內養殖的牡蠣面積就超過二千公頃,在七股「內海」潟湖養蚵的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說,七股牡蠣一年四季都可採收,潟湖水域平穩,蚵仔的品質很好,因為嘉義蚵上月被颱風重創,七股蚵價格看漲。

中秋烤蚵必備,王文財說,目前七股帶殼牡蠣一台斤在四、五十元,愈到中秋,價格愈好,估計可飆上一台斤六、七十元。

北門潟湖同樣養蚵出名,今年產期約十一月採收上市,往年大多賣給嘉義盤商,但蚵農會採收沉底的牡蠣趕在中秋節前出貨,牡蠣養二年以上的體型大到可稱為「生蠔」。

返回故鄉北門蘆竹溝養蚵的年輕蚵農邱永仁,原在南科上班,創立北門「蚵記仁」夯蚵,音同「科技人」,希望為北門蚵打響名號,他說,最近夯蚵供不應求,今年中秋宅配訂單跟去年比較成長約十倍,一台斤大牡蠣、生蠔六、七十元,客戶每筆訂單至少買十台斤以上,部分顧客和公司行號甚至一次訂購一、二百斤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