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鎮宮點香敬神 下月徒步南巡

南投市受鎮宮人員幫主委林文祥(中),以紅布條將玄天上帝神像繫在胸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受鎮宮人員幫主委林文祥(中),以紅布條將玄天上帝神像繫在胸前。(記者謝介裕攝)

2015/09/1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眾生生活苦悶,神明也有同感!南投市受鎮宮十五日完成「點香」敬神儀式後,將從十月四日至十日,由信眾輪流將玄天上帝神像抱在胸前,展開橫跨六縣市、為期七天六夜的徒步南巡祈福活動,這也是自一○二年發生缺水危機以來,該廟第三年盼以苦行僧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祈求台灣子民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昨日受鎮宮主委林文祥、宮主洪明登等人率領信眾,準備鮮花、素果等供品,在「點香」敬神儀式過程中,祈求供奉的主神玄天上帝保佑整個活動順利、平安。

受鎮宮主事也是南投縣議員洪明科指出,該活動將從廟宇所在地出發,經彰化、雲林、嘉義縣市,抵達終點台南麻豆太子宮,全程約一三八公里。徒步護駕過程雖辛苦,但卻是一種榮耀,提醒獲選護駕的信眾,必須勤練體能,期能走完全程,以免辜負神的旨意,也盼讓信眾在景氣差、失業率高等不如意環境中,心靈還能有個寄託,有意參與者,可撥打洽電話(049)2221990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