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學院 培植製片打頭陣

台北市政府暑期稽查七十五家資訊休閒業及九家電子遊戲場業者。(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政府暑期稽查七十五家資訊休閒業及九家電子遊戲場業者。(記者鍾泓良攝)

2015/09/16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進行施政報告,提及文化局「台北電影學院」培育基層人才,文化局長倪重華進一步解釋,台北電影學院前天已開課,主要以有實際經驗的技術人員為主,希望藉此精進台灣電影基層人才技術,課程內容共有四個單元,包括製片、攝影、編劇和動畫,其中,製片、攝影、編劇以工作坊方式呈現,動畫則是系列講座。

文化局推課程 共分4單元

台北電影學院課程從前天起到十月底,以線上工作人員為主,前天先進行製片人才工作坊,邀請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講師,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補充,要入PGA的成員需有十部電影長篇製片經驗或十年以上製片經驗,資歷很深,學員反應非常熱烈,而這對跨國合作也有很大幫助,「像是東方、西方預算表寫作方式不同,之後可以直接用西式的製片預算表,讓跨國合作更順利。」

後續還有攝影、編劇和動畫

九月廿一到廿六日由陳國富、李屏賓進行製片、攝影工作坊,倪重華笑說,兩個工作坊的報名人數遠超過原訂人數,李屏賓的攝影原本預計只收卅人,「結果來了五百人,李屏賓聽了很高興,就擴大到八十人。」饒紫娟說,台北電影學院去年只有小小的、為期一週的工作坊,因反應熱烈,加上局長倪重華、市長柯文哲支持,所以今年擴大舉辦。

而十月十二、十三日則進行編劇工作坊,邀請徐立功、易智言、林書宇、吳洛纓、姚經玉分享經驗,徐立功擔任過許多大型電影編劇,易智言分享如何打基礎,林書宇分享如何把個人經驗轉換為動人的成功劇本,吳洛纓以電視劇角度切入,姚經玉則是站在行銷、製作立場看劇本,課程豐富;十月廿一日至廿七日舉辦動畫系列講座,邀請迪士尼動畫長片的動畫製片師、動畫導演來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