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種胡麻 瑞士草根大使也下田

草根大使賽巴(後右一)與學童一起播下胡麻種子,感受台灣農業之美。(記者林孟婷攝)

草根大使賽巴(後右一)與學童一起播下胡麻種子,感受台灣農業之美。(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15 08: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來自瑞士的廿三歲草根大使賽巴,昨日前往安定區與安定國小學童一起播下胡麻種子。賽巴表示,能親近大自然土地,感覺非常棒,學童還擔任起導覽人員,解說在地胡麻農業特色。

安定區長朱棟、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寶民等人昨日也特地陪同,挽起袖子、穿上農鞋,一起下田耕作,拿起由鐵罐所做成的播種器具,賽巴直說「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播下的胡麻種子,再由安定國小學童在後方輕輕覆上土壤,等待種子發芽、茁壯。

透過翻譯,學子解說安定區栽種胡麻產業的歷史與發展,展現學童的自信與對鄉土的認同,也趁此機會向國際介紹故鄉的獨特農業文化。

賽巴說,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真的很喜歡台灣」,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常來參觀,多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王寶民說,之前也曾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到台灣擔任草根大使,對於台灣農業具有深刻的體驗與瞭解,是台灣農業向國際行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