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阿嬤洗腎 小六女孝行感動醫護

港西國小楊敏佳(中)幫阿嬤操作腹膜透析機器夜不成眠,朝鳳宮宮主許建順(右二)夫婦致贈平板電腦,校長范師旗(左一)、導師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港西國小楊敏佳(中)幫阿嬤操作腹膜透析機器夜不成眠,朝鳳宮宮主許建順(右二)夫婦致贈平板電腦,校長范師旗(左一)、導師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15/09/1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三字經中「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傳為千古佳話;基隆市港西國小小六女楊敏佳幫九十三歲阿嬤操作居家腹膜透析機器,孝行感動醫護,基隆長庚醫院腹膜透析主任孫樵隱主動發函盼學校表揚,敏佳的孝行才傳開來。

楊敏佳說,阿嬤半年前開始在家洗腎,因為父親及哥哥必須上班,媽媽回到印尼照顧外公,她自告奮勇,扛起替阿嬤洗腎的責任。

半夜起床 很少一夜睡到天亮

楊敏佳說,她到醫院認真學習操作腹膜透析換液照護後,每天結束學校課後輔導後,從晚上七點到清晨五點操作機器,半夜起床看阿嬤有啥需要,有時洗腎機器一晚響三次,她就起床三次調整,若是故障無法排除,就會打電話請教護士,或是請爸爸看操作手冊排除障礙。

身體瘦小、戴著眼鏡的楊敏佳說,半年多來,她很少一夜睡到天亮,但想到自己可以幫爸爸、哥哥分擔責任,讓阿嬤可以舒服睡覺,不覺得辛苦。

孫樵隱醫師說,楊敏佳的阿嬤暑假住院,楊敏佳全程陪同,十二歲的敏佳也是長庚醫院執行居家透析照護年紀最小的一員,乖巧行為讓醫護人員大感不捨,才會寄信到學校,盼望楊小妹妹孝行能獲得表揚。

港西國小校長范師旗說,楊敏佳對孝行十分低調,經由醫師來函才曝光,長期贊助學校課後照顧經費的朝鳳宮,昨天由宮主許建順代表致贈平板電腦給楊小妹妹;另外,學校致贈「陳大條獎學金」資助家境並不寬裕的楊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