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改造 規劃師助找出優勢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社區規劃師可以輔導協助,讓社區環境改造更豐富。(資料照)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社區規劃師可以輔導協助,讓社區環境改造更豐富。(資料照)

2015/09/15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鄰里社區改造美化環境,以往大部分都靠里長、社區理事長和基層民眾摸索,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說,社區規劃師可以輔導協助,讓社區環境改造更豐富。

過去社區規劃師、社區關懷據點和社區營造,分別隸屬不同部門,各做各的,都發處也打算將三個資源整合為一,共同解決社區的事。

過去社區環境改造大部分都是種種花草,或是在牆上畫些海洋生物或風景區,與周邊景觀搭不搭、材質適不適當也沒人管,或是長了青苔牆面黑黑髒髒,公共藝術反而礙眼。

市府都發處都市設計科長許銘嘉說,近年辦理社區規劃師培訓,不少里鄰長或社區理事長參加培訓,有專家傳授利用閒置空間改造環境的概念和做法,也到各地觀摩參訪,只要社區凝聚共識有心要做,社區規劃師輔導團隊可以協助。

市議員鄭林清良和洪森永都曾經參加社區規劃師培訓,他們認為參加社區規劃師對里鄰社區環境改造有很大幫助,像金龍湖、內寮濕地等,和民眾一起找出社區的優勢,凝聚向心力。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今年廣邀英雄帖,邀各校建築、藝術和文創相關科系講師,第一波淡大建築系學生成功營造警察老舊宿舍,獲得迴響,以後陸續引進學校資源、北北基桃社規劃師師大會師等,交流社區美學,讓社區色彩更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