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推廣閱讀 苗栗獲教部三獎

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推動閱讀績效卓越的學校、社團及教師。(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徐耀昌頒獎表揚推動閱讀績效卓越的學校、社團及教師。(記者彭健禮攝)

2015/09/15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義鄉僑成國小,打造「閱讀列車」,吸引學童閱讀;苗栗縣閱讀推廣協會深入社區,傳播書香;頭份國中教師黃昱章,除帶領學子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讓大眾愛上閱讀,分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獎、閱讀推手團體獎及個人獎,縣府昨天頒獎表揚。

僑成國小打造火車頭閱讀空間

僑成國小經歷九二一大地震,部分校舍重建,校方將「舊山線」的山洞、鐵軌等地方特色,融入校舍設計;去年校慶前,校方利用八十張淘汰課桌椅,打造一個「僑成五十四號」創意火車頭,成為兼具特色的閱讀空間,帶領閱讀啟程。

閱讀推廣協會舉辦讀書會

苗栗縣閱讀推廣協會則舉辦閱讀推廣人員、故事志工、親子共讀及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致力提升學校及社區閱讀風氣;協會理事長王麗華也成立大書蟲讀書會,推廣愛閱書香家庭,成效卓著。

教師黃昱章規劃文學之旅

黃昱章與校內閱讀團隊共同規劃各學年主題活動,如「旅行文學」、「飲食文學」,邀請作家到校演說,也帶著學生們走出校園,搭火車、品美食,讓學生「體驗」閱讀的樂趣。

縣長徐耀昌昨天頒發禮券恭喜得獎的學校、協會及老師,也讚許他們對於推廣閱讀的創意與用心;他強調,閱讀是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推動閱讀扎根,需要社區、家庭、學校及縣府攜手合作,才能帶動苗栗縣整體的閱讀氛圍,營造書香社會,累積豐厚的軟實力。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苗栗縣今年參加教育部獎勵推動閱讀計畫評選,共獲獎三項,含六都全國排名第七名,成績備受肯定。一百零五年度獎勵推動閱讀計畫,將於十一月間提案報名送件,希望縣內各校踴躍參與,讓苗栗閱讀動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