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媽求職屢被拒 減重變辣媽

身高148公分的曾楷棻,原本體重62公斤,褲子得穿38腰,現在已縮小至28腰。(記者蔡淑媛攝)

身高148公分的曾楷棻,原本體重62公斤,褲子得穿38腰,現在已縮小至28腰。(記者蔡淑媛攝)

2015/09/1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家庭主婦曾楷棻身高一四八公分,體重卻有六十二公斤,體脂率高達四十%,年僅卅六歲想二度就業,卻因身材肥胖,備受歧視,二年來找了逾五十個工作都被拒絕,多次節食減肥失敗,還罹患憂鬱症,後來利用中藥調理體質加上飲食控制,二個月減下八公斤,胖媽變辣媽,一舉找到工作。

中藥調理 2個月減8公斤

曾婦育有二個就讀國、高中的兒子,總是把丈夫、兒子吃不完的飯菜全都吃光,愛吃消夜又晚睡,嗜吃甜食和油炸食物,婚後暴肥十幾、廿公斤,也罹患代謝症候群,腰間一圈肥肉,總被叫大嬸或是孕婦,多次節食或嘗試高蛋白飲食都失敗,找工作總被要求減肥後來再應徵,情緒受挫也罹患憂鬱症。

找工作受挫而患憂鬱症

中醫師蔡蕙君說,曾婦今年七月就診時體質為肝鬱脾濕,代謝緩慢、身材水腫、容易疲累,加上長期肥胖造成心情鬱悶,肝火旺盛、嘴苦、便秘,單靠節食要減重很困難,輔助中藥調理體質,改善代謝、精神變好想活動,讓減重變得比較輕鬆。

蔡蕙君利用澤瀉、伏苓、白朮為曾婦健脾躁濕,柴胡、香附疏肝理氣,用陳平化解痰濕,曾婦也控制飲食,早餐吃得營養豐富、中餐少吃、晚餐清淡,水果在太陽下山前吃完,並戒吃消夜、甜食,配合走路運動,每週瘦一公斤。

減重成功 如願找到頭路

曾婦從六十二公斤瘦至五十四公斤,腰圍從卅八吋減到廿八吋,體脂率也降為卅%,減肉、減脂卻不減胸,胸部仍有E罩杯,重現年輕時的身材曲線,上月底順利找到診所助理工作,個性也變得開朗自信,她說,以前和兒子出門,大家都叫她大嬸,現在還以為是兒子的姊姊。

蔡蕙君也建議曾婦持續減重,並加強運動強度如慢跑或打球,將體脂率降至廿五%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