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老師PO文菜不夠 傳被調職

花蓮市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PO文批評營養午餐青菜量太少,傳出因此被調職。(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花蓮市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PO文批評營養午餐青菜量太少,傳出因此被調職。(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2015/09/14 06:00

校方否認 還在開考績會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上週三在臉書PO文,批評學校午餐的菜量不夠讓卅名學生分食,還點名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來看,傳出因此被調職,並引起學生家長不滿及聲援。校方昨天否認,強調目前還在召開考績會中。

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上週三在臉書中PO文,強調「青菜,卅人份,就這樣!WTF!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啊!」,並附上照片,隨即引起網友議論紛紛。但昨天傳出他被調職,網友、家長們紛紛聲援,並提及因為PO文提到副縣長徐祥明,引起縣府不滿。

校方:菜量足 老師未查證

花崗國中校長林東興表示,身為國三導師的鐵木,當天看到班上午餐青菜的菜量太少,就拍了照片PO文,事後校方查證發現,菜量少是因為被其他老師取走,鐵木沒查證菜量為何變少?也未跟校方反應,循正常管道請廚工補菜,才引起誤會及校方困擾。

林東興說,鐵木老師PO文後,他的一名縣議員臉友看到後,立即打電話向副縣長徐祥明反應,抱怨這種菜量學生怎麼吃得飽?徐祥明當天就指派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帶著政風人員,到校突擊檢查營養午餐菜色及廚房。官員問了相關學生,有的學生說菜量還夠吃,也有人說「就想吃泡麵」。

校方認為,老師發言不當會產生不良示範,鐵木老師未善盡查證就PO文,引起軒然大波,造成校方及外界誤會,因此召開考績委員會,針對鐵木老師的臉書發言進行討論,目前尚未做出結論。傳言稱鐵木老師已被調校處分,根本子虛烏有。

針對爭議,鐵木老師僅回應「交由校方發言,不願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