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紅蘿蔔1根15元 疑菜價遭哄抬

比手機還小的紅蘿蔔,年初都棄置田間充當羊飼料,近日竟要價十五元。(記者鄭旭凱攝)

比手機還小的紅蘿蔔,年初都棄置田間充當羊飼料,近日竟要價十五元。(記者鄭旭凱攝)

2015/09/14 06: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菜價飆翻天,市場上一根比手機還小的紅蘿蔔竟賣到十五元,農婦驚呼,這般大小的紅蘿蔔年初時都棄置田間供人撿拾充當羊飼料,菜價未免漲得太離譜。

農婦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紅蘿蔔多數是年初採收後由大盤商以大型冰櫃冷藏冰存,且根莖類蔬菜颱風期間受損有限,不得不懷疑是否有盤商藉機哄抬?

年初盛產冰冰櫃 契作價格也未調

雲林縣海線地區東勢鄉和四湖鄉是全國紅蘿蔔重要產地之一,每年九、十月間種植,隔年一、二月間收成,去年底今年初無風無雨,東勢等地紅蘿蔔大豐收,產量比往年多出三成以上,一度傳出大盤商冰櫃爆滿、無法冰存,不過種植紅蘿蔔的農民臉上無喜無憂,因為九成以上紅蘿蔔都採契作種植。

東勢鄉農業課長林傑義表示,由於通路受到限制,若非契作,農民不敢貿然種植紅蘿蔔,以免賣不出去,而契作價格以面積計算,每分地一萬五千元,收成量多寡都與農民無關,而近幾年台灣物價飛漲,但紅蘿蔔的契作價格至少已有八、九年不曾調整。

今年一、二月間紅蘿蔔大豐收,只要略有畸型或者體型太小者,採收後都被棄置田間,不少農婦撿拾回家做為羊或鵝的飼料,為了保存更長的時間,更會將紅蘿蔔刨籤後曬乾,至少能保存三個月,省下不少肥料錢。

農婦表示,近來菜價飆漲太過離譜,一條國小學童手臂般大小的菜瓜竟要價五、六十元,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紅蘿蔔,年初這些比手機還小的紅蘿蔔在田間俯拾即是,根本不用錢,如今竟要賣十五元,太沒道理。

西螺果菜市場今年初紅蘿蔔批發價每公斤只有八到九元,八月初蘇迪勒颱風之前,每公斤十一到十二元,目前已飆漲接近二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