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舊眷舍除蚊受阻 盼中央伸援

2015/09/13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目前已有二十八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屏東市永城里佔了十三例,是全縣密度最高的地方,屏東市許多國軍舊空屋眷舍及國有財產署等中央部會權管的空地空屋,因無法入內清除,成為病媒蚊溫床,屏縣府呼籲中央盡快協助。

永城里病媒蚊密度最高

屏東市公所統計屏東市內有十二處眷舍,目前已拆除兩處,其餘十處皆有零星住戶與大量閒置雜亂空間,佔了全縣近半登革熱確診病例的永城里,就有勝利新村、德勝新村兩處眷舍,雖然外圍環境能整理、噴藥,但內部環境仍需權責單位授權、出資整頓。

環保局表示,多處國軍舊空屋眷舍樹木雜草叢生,且散置許多廢棄家具、塑膠袋及積水容器,國軍代管單位經縣府通知後,雖會派兵力到場清理或配合噴藥作業,但圍牆內的雜草與廢棄物等,因門窗緊鎖或尚有零星住戶等,無法入內清理,恐成為防疫的漏洞。

屏縣昨天展開「清除孑孓行動日」活動,由副縣長吳麗雪、屏東市長林亞蒓帶隊,動員環保局、衛生局、屏東市公所及里長、社區協會志工等三百人,兵分六路清理環境及檢查積水。

吳麗雪表示,老舊眷舍圍牆內的雜物,無法以少數兵力手持清掃工具或割草機清理,初步已向環保署轉達地方困擾,請中央重視國軍舊眷村空屋整體環境髒亂問題,除了呼籲縣民主動清理環境,也將持續與中央溝通,希望儘早研訂老舊眷舍原住戶外遷及拆除建物計畫經費,不要放任髒亂環境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