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崎所舊址閒置 「新豐門面」雜草生

新竹縣新豐鄉台一線旁的山崎派出所舊址,位處黃金地段,但派出所遷移後,閒置長達七年,雜草叢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台一線旁的山崎派出所舊址,位處黃金地段,但派出所遷移後,閒置長達七年,雜草叢生。(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12 08: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台一線旁的山崎派出所舊址,位處黃金地段,但派出所遷移後,閒置長達七年,雜草叢生,因部分土地為私人持分,鄉民希望鄉公所出面協調、督促整理,為新豐鄉留下乾淨的門面。

鄉長將訪地主 盼由公所整理

新豐鄉長徐茂淦表示,鄉公所認養私地有前例,例如過去新豐鄉行政大樓對面的空地也是雜草叢生,經他奔走協調,地主同意由公所整理為綠地,美化環境;因此,只要土地所有人同意,公所也可比照辦理,他將拜訪地主何家宗族大老探詢其意願。

鄉民表示,山崎地區因人口成長快速,一地難求,山崎派出所遷移後,舊址卻閒置迄今,雜草比人還高,因地處台一線新興路上,毗鄰新豐車站和明新科大,希望公所主動出面協調、要求地主整理,別讓這處荒廢空地破壞新豐鄉的門面美觀。

擺了7年 持分地主有上百人

新竹縣警察局表示,山崎派出所從日治時代就已存在,舊址土地包括民地和國有地,其中民地面積約一千餘平方公尺。

民國八十五年因何姓地主指控派出所占用私地,雙方對簿公堂,縣警局也從當年開始付租金給何家,並另覓用地,加速展開新派出所興建工程,九十七年二月遷到現址,同年十月完成報廢及拆屋還地等作業。

徐茂淦表示,山崎派出所舊址為黃金地段,多年來有許多建商積極與何家接洽購地,但都因持分地主有上百人,意見紛歧難整合而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