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創開Live House 柯拿來當標準

2015/09/11 08: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子、郭守正經營的三創資訊園區,土地使用分區比照住三區,不得經營夜店、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但七月傳出十二樓開夜店,上個月底五樓又辦樂團售票演唱會,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限期六十天改善。豈料,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說,「我認為那個當Live House可以啦」、「會用那個當作一個標準,來把它法制化。」

議員批柯的新做法 如特許三創怪獸

市議員童仲彥批說,Live House、娛樂服務業僅能在商業區經營,但三創目無法紀,舉辦營利演唱會,柯文哲新做法不是標準化,卻讓全北市沒有法治,特許三創怪獸。他更不解柯請他監督三創「不要鬆手,該怎麼打就怎麼打」;但「郭台銘永遠是紅頂商人,不受政黨輪替影響」。

三創五樓八月初辦獨立樂團歌手江松霖、沈聖哲售票演唱會,臨時取消,被歌迷譙翻。八月底八三夭樂團以「生日趴」名義售票,商業處到場稽查,遲遲不敢認定是否為Live House。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坦言,八三夭演唱會較像娛樂業性質;文化局則表示,可協助認定三創是否有表演事實。

但柯文哲表示,有交代都發局 ,若三創五樓改成Live House不會過的話,那台北市大概都完蛋了,所以還是實事求是,合理規範Live House ;「我認為那個當Live House可以啦!但是不要用個案處理,如果這個可以,那全台北市用同樣標準,明訂出來。」

都發局透露,前市府訂定光華商圈周邊都市計畫時,已載明資訊產業專用區彈性條款,若市府認定「符合地區產業需要」,可簽報其他營業別放寬使用。官員說,三創表示並不是要做Live House、商業活動,相關音樂及舞蹈是搭配商演、產業需求,也有可能賣票。

三創:會依照程序提出申請

三創表示,建置場地時,並無刻意要做Live House,但內部曾討論五樓音響設備都很高級,五樓只做一般零售業很可惜;Live House只是選項之一,會依照程序提出申請,由市府認定。

都發局官員說,若三創五樓申請娛樂服務業,將不是以音樂為主,可適用資訊產業的電動遊戲業別;若以文康設施申請使用,則還要區隔出一百五十平方公尺以下的小型表演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