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郭榮宗辭職 11月14日補選

2015/09/11 08:00

違反選罷法 被判當選無效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召開委員會討論桃園市議員郭榮宗辭職案,因為郭榮宗辭職後,其所在的觀音選區缺額達二分之一(含)以上,符合補選條件,決議辦理補選,並由桃園市選委會負責選務,預計於九月廿一日至廿五日辦理候選人登記,十一月十四日進行補選投票。

郭榮宗因違反選罷法被桃園地檢署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院一審判決他當選無效,他雖提出上訴,仍於八月廿四日宣布請辭市議員職務。

由於桃園市已經升格直轄市,桃園市議會將郭榮宗辭職案送交行政院,行政院轉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於昨天召開委員會討論,因地方制度法規定,郭榮宗剩下的任期超過二年,且該選區缺額達二分之一(含)以上,必須於三個月內完成補選,雖然郭榮宗在高院仍有當選無效官司,但衡量當選無效官司約在年底才會宣判,委員會決議進行補選。

郭榮宗可能推兒子參選

對於觀音區的市議員補選,郭榮宗可能推由兒子郭裕信披掛上陣,其他有意參選者還有前縣議員吳宗憲,此外,前縣議員梁新武將戶籍遷回觀音新坡,也表示將投入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