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串聯?航空城預備聽證會 同里不同場

2015/09/11 08:00

居民質疑打散意見強度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預備聽證會十月三日起陸續登場,通知書近日已陸續寄達,但有民眾反映,明明就是同個里同條街,接獲參加預備聽證會的時間、地點卻不一樣,懷疑市府與交通部為了避免居民意見串聯,故意將居民分散參加聽證會;市府對此澄清說,預備聽證是依地段代碼分配,如有居民擁有多筆土地,確實會有類似情形,純屬巧合,絕非刻意。

市府:依地段代碼分配

航空城預備聽證會是為正式聽證會做準備,主要目的是為釐清聽證會的相關爭議點、確定聽證程序、提出文書證據等,也就是說,未來的正式聽證會要討論哪些議題、時間安排等,都會在預備聽證中討論;最後登場的聽證會主要是就議題作正、反辯論,直到有一個結論,政府對於結論必須做出聽證報告,且不論採納的意見為何,都須說明理由,因此聽證會有一定的效力。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預計明年三至四月間舉辦,預備聽證會從十月三日起至十一月十五日辦理,除十月九日至十一日的國慶連假不舉辦,其餘每週六、日都會舉辦,蛋白、蛋黃區將各舉辦十二場,場地為大園高中、大園國中、菓林國小,將為聽證會釐清航空城徵收必要性等爭議點。

有民眾指出,他們接到通知書後發現許多明明就是同一個里、同條路上的人,被安排參加預備聽證會的場次、地點卻不同,甚至還有比鄰而居的親兄弟,參加的場次也不同。

居民認為,航空城計畫對他們茲事體大,同一個里的居民在徵收上可能會面對相同的問題,例如以三塊厝一帶而言,大部分民眾傾向不徵收;竹圍里一帶居民則希望儘早徵收。

民眾質疑,市府與交通部似乎為了避免居民意見串聯,故意將同一區民眾打散到不同場次,讓居民無法團結表達訴求,減弱意見強度。

純屬巧合 不會影響權益

市府地政局航空城開發科長朱沅若對此表示,航空城計畫內的關係地主達二萬餘人,許多人登記的地址、戶籍地址與居住地址並不相同,通知困難,因此採用地段代碼進行通知、分發,原則上預備聽證會都是儘量以同區為主,但若同一地主擁有多筆土地,就會以地段代碼在前的土地寄出通知,作為參加預備聽證的依據,才會出現同里里民不同場次的情況。

他強調,各場次的所有地主意見,最後一定會彙整呈現,因此即使被分配到不同場次,也不會影響陳述意見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