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防疫補助款 議員促下放

全市七百多里,很多都有成立義工隊,全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多位議員請命要求市府將中央補助款下放。 (記者蔡文居攝)

全市七百多里,很多都有成立義工隊,全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多位議員請命要求市府將中央補助款下放。 (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0 08:00

基層喊沒錢沒人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台南市議會昨進行民政局業務報告及質詢,議員砲聲隆隆,批評登革熱疫情防治,地方缺錢缺人,要求市府應將中央補助款四千七百萬元下放到各區里,否則最前線的里長沒錢又沒人,疫情如何能控制?

台南市里鄰長、區公所等民政局系統為登革熱防疫第一線,也傳出多人感染登革熱。多位議員昨質詢民政局系統到底有多少人感染登革熱?民政局長陳宗彥上午答詢三、四個,下午則變成區公所九位、鄰長三位,共十二位。

民政局︰先用原預算不足再申請

針對基層防疫情況,陳宗彥表示,每年各里都有編列一筆十三萬元預算,里長均可妥善應用。其原市區六區及永康區等疫情較嚴重的行政區,若十三萬元沒用完,建議里長可妥善用於登革熱;若已用完而排擠到原有計畫,市府將進行協助,其優先順序均可適度調整,如果里內經費不足,也可專案申請補助。

包括市議員呂維胤、洪玉鳳、杜素吟、蔡育輝、陳金鐘、王家貞、張世賢、蔡旺詮等人,昨天不分黨派,針對登革熱疫情地方經費需求提出關切。

蔡育輝表示,新營很多里長都在抱怨沒錢沒人,市府編列的十三萬元若用來噴藥,原本該用於計畫的經費,還可獲得補助嗎?

洪玉鳳則批評,登革熱疫情嚴重,是因市府過度輕忽才變得不可收拾;基層里長一再反映沒錢沒人,市府至少應依疫情嚴重性,每里先給三萬元,錢不下放到第一線,疫情如何能控制?她並要求中央補助的防疫經費四千七百萬元,必須專款專用。

她說,疫情如此嚴重,基層已開始抱怨,請市府不要再把中央補助款變成私房錢,建議市長把經費撥到第一線。

杜素吟也表示,全市有七百多里,很多都有成立義工隊,這些義工隊成員為協助防疫,全站上第一線,卻面臨經費短缺,除了早餐自備外,便當與飲用水皆由里長自掏腰包;截至目前為止,市府還未下放任何經費給地方運用,她呼籲市府儘快動用今年還剩餘的一.三億元第二預備金,以及中央補助的四千七百萬元防疫經費,撥給基層運用,不要讓地方望蚊興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