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傳1老翁死 4重症住加護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傳出第二例疑本土登革熱重症死亡個案。(資料照)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傳出第二例疑本土登革熱重症死亡個案。(資料照)

2015/09/0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昨傳出第二例疑本土登革熱重症死亡個案,前鎮區八十八歲老翁於八月廿日出現發燒等疑登革熱症狀就醫,廿三日通報確定病例,九月四日因心臟衰竭及心臟冠狀動脈疾病不幸往生,截至八日高市尚有四名登革熱重症個案,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中。

高雄市繼八月卅日出現今年第一例登革熱重症死亡病例後,昨再出現第二例重症死亡病例,個案是住在前鎮區民權里八十八歲老翁,他長期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接受過兩次心導管手術,長期臥病在床。

疾管處表示,一般重症病例從發病到死亡約六到十天,前鎮老翁八月廿日發病到九月四日死亡約十六日,加上他有慢性病史,所以確切死因仍需衛福部審議確認。

高雄市今年截至九月七日止,累計七百廿四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入夏六百卅二例,其中三民、苓雅、左營區等行政區病例數持續增加。衛生局指出學校、市場、安養中心、軍營都是人口密集的場所,一旦發生疫情,易造成群聚感染事件。各校陸續開學,目前確診個案約二成是學生或老師,擔心大專院校開學後,病毒株跨縣市,將會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

高師大迎接新生,也做好開學前登革熱防疫準備工作,清除校園溝渠、定期投藥、溝蓋加細網及清除樹穴及容器的積水,為教職員工生的健康及安全,防疫工作全校總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