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鎮圖防賊 手工幫書貼磁條

埔里圖書館建置圖書安全系統,動員「書香志工」為13萬冊藏書貼感應磁條。(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圖書館建置圖書安全系統,動員「書香志工」為13萬冊藏書貼感應磁條。(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9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立圖書館獲教育部公共圖書館卓越典範計畫補助,在縣內鄉鎮公立圖書館率先建置圖書安全系統,未來所有館藏書籍都將貼上感應磁條,防範「雅賊」逆襲,但館內十三萬本書須以人工貼磁條,並趕在十月完工上架,圖書館特別號召「書香志工」吳彩雲、謝貴瑜、廖素卿、游麗華等長輩來幫忙,每天上圖書館報到「做手工」,忙得不亦樂乎。

埔里鎮立圖書館營運績效良好,屢獲縣及中央評鑑佳績,教育部也提供公共圖書館卓越典範計畫補助,要讓埔里圖書館再進化,除了一至三樓的空間改造,增加青少年、銀髮樂齡等分齡專區,提升閱讀品質,也建置圖書安全與進館人數統計系統。

圖書館表示,圖書安全系統預計十月完成建置,除防範「雅賊」逆襲,也能搭配縣府文化局開發的借還書系統,了解書籍借閱者的性別、年齡層,進一步研究分析讀者的閱讀習慣、喜好,做為未來選購書籍的參考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