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美師大拔河隊 勇奪歐洲盃冠軍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獲歐洲盃公開賽520公斤組金牌。(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獲歐洲盃公開賽520公斤組金牌。(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5/09/08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由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市景美女中、桃園市壽山高中學生組成的中華台北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九月四日參加二○一五年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榮獲公開賽女子五二○公斤組冠軍。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台灣非歐洲國家,只能報名以俱樂部為主的公開組賽事;當天共計十隊出賽,我方以二比○相同比數連勝十一場,一局未失獲得金牌,荷蘭TTV Koapman獲銀牌,比利時Fam. Janssens.Retie獲銅牌。

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說,景美師大聯隊今年進入世代交替的換血期,第一、二代國手陸續卸下戰袍,這次是第三代首次獨當一面。時值英國天氣只有攝氏十二度左右,其他國家選手甚至動輒身高超過一百九十公分,對選手來說是莫大心理壓力。

黃贇瑾表示,為減緩選手緊張情緒,師長徒步一個鐘頭到雜貨店買薑,煮薑湯給選手驅寒。因賽事要求各隊自備午餐,家長、教練也從台灣帶了電鍋與白米,捏成飯糰給選手享用。

北市教育局表示,我方聯隊曾在二○一一年獲該賽事五二○、五六○公斤組公開賽冠軍,前年則獲雙料銀牌,今年上場的隊員有陳姿容、周渝芳、高佳儀、高巧宜、黃婷宜、卓芝涵(以上台師大)、林雅君、李庭萱(以上景女)、林夢婷(壽山),希望藉由和室外拔河運動發展蓬勃且實力強勁的歐洲隊伍交手,來提升經驗與實力,也是明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的重要練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