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屎不救?〉 內急借衛生紙 遭圖書館員白眼

埔里鎮立圖書館廁所不提供衛生紙,民眾得自備,引發爭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立圖書館廁所不提供衛生紙,民眾得自備,引發爭議。(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8 08:00

民眾被告誡 應自備衛生紙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公家機關廁所該不該提供衛生紙?埔里鎮李姓民眾昨天投訴鎮立圖書館廁所未準備衛生紙,臨時急用向服務櫃台人員求助卻遭白眼,並告知經費拮据,民眾要自備,最後雖提供捲筒衛生紙二張,但態度讓人不滿,圖書館則解釋,館內廁所原備有衛生紙,許多民眾卻不愛惜,才改設面紙販賣機,最近館內空間進行改造暫時拆除,將盡速恢復,也會進一步調查當時館員或替代役男的服務態度,若查明屬實將檢討改進。

館方:館內維修 面紙販賣機暫拆

李姓民眾投訴,前天中午帶孩子上埔里圖書館借書,小孩子突然想上大號,發現二樓廁所內沒有衛生紙,自己包包的面紙也剛好沒了,跑到服務櫃台詢問,對方當下「翻白眼」,指圖書館經費不足,民眾上廁所要自備衛生紙,硬著頭皮開口用「借」的,對方才拿出捲筒衛生紙撕了二小張給她,後來小孩子又想上廁所,向櫃台借衛生紙,再度被人員「告誡」,態度讓人心裡不是滋味,最後離開圖書館時從車上拿了三盒面紙放在廁所。

圖書館館長蘇麗雯表示,其實館內一至三樓正進行空間改造,也包括廁所設施,未來還會增加親子廁所,有孩童專屬的小便斗、馬桶,尚未全部完工,但基於便民,先開放民眾使用。

消耗量太大 圖書館控管

鄰近的草屯鎮圖書館,廁所也沒有衛生紙,民眾若需要,必須向服務櫃台索取,原因也是民眾把方便當隨便,衛生紙消耗量太大,才會進行控管。

埔里鎮代潘英輝認為,基於服務與便民,公家機關廁所應提供衛生紙讓民眾使用,但為避免浪費,使用方式可以再做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