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中秋禮盒 買氣冷吱吱

今年接連發生八仙塵爆、全球股災,導致庇護工場中秋禮盒買氣冷,社福團體大呼愛心告急。(育成基金會提供)

今年接連發生八仙塵爆、全球股災,導致庇護工場中秋禮盒買氣冷,社福團體大呼愛心告急。(育成基金會提供)

2015/09/05 06:00

塵爆、股災…排擠善款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再過三週就是中秋節,但今年接連發生八仙塵爆、全球股災,又鬧出不少公益募捐濫用爭議,庇護工場中秋禮盒買氣「冷吱吱」,讓社福團體疾呼「愛心告急」!

唐氏症基金會公益行銷處長周美汝說,中秋禮盒一向是庇護工場的重要收入來源,佔全年營收五成左右,然而今年訂單一片慘澹,原本目標設定三萬盒,但至今只賣出一萬盒,還差兩萬盒缺口,訂單大戶的企業團體卻還在觀望中。

周美汝分析,去年高雄氣爆事件已讓銷售量掉兩至三成,今年又遇上八仙塵爆、全球股災,再加上搶食中秋禮盒大餅的商家越來越多,分散了資源與關注,而庇護工場禮盒的賣點是身心障礙者純手工製作,一向不主打精緻包裝,吸睛效果較吃虧。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大呼「慘到難以想像」,基金會宣廣組主任陳怡如說,今年打了將近兩千通電話、發了五千多份DM給企業、團體,回音卻不到十分之一。

陳怡如說,目前只賣出兩千盒中秋禮盒,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而且今年已經先下修銷售目標,希望能賣出八千到一萬盒」。她說,除了大環境景氣差、天災人禍捐款排擠效應,近幾年烘焙業者低價競爭,也讓庇護工場經營更艱辛。

19日辦園遊會揪愛心

為了讓庇護禮盒買氣加溫,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十九日在四四南村舉辦「嫦娥嬉遊」園遊會,現場可一次逛到北市廿多家庇護工場的優質產品,還有庇護工場員工大秀才藝,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