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博館調整 市府︰併議會舊址開發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強調,城市博物館聚落只是「政策調整」,要把城博館併入市議會舊址開發案。(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強調,城市博物館聚落只是「政策調整」,要把城博館併入市議會舊址開發案。(記者蕭婷方攝)

2015/09/05 08:00

〔記者蕭婷方、涂鉅旻、梁珮綺/台北報導〕馬市府任內提出、郝市府任內規劃的「城市博物館聚落」,日前傳市長柯文哲認為經費過高,且整體規劃時程延遲要喊停;對此,昨副市長林欽榮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只是政策調整」,城市一館、二館只是併入市議會舊址開發案,而原來的圓山遺址將打造成自然景觀公園,估計可省七億元。

林欽榮︰政策調整 可省7億

林欽榮表示,城博館計畫不是喊卡,而是將城市一、二館都調整到市議會舊址,市議會舊址總樓地板面積約一萬二千坪,得標者應回饋市府四成,約四千六百坪,除提供文化觀光專用區,也會留設包括台北城市願景館(包含考棚行署紀念碑、市議會歷史展示廳)及NGO總部等空間,其餘六成規劃為商業用途,權利金底價為卅二.二八億元。

林欽榮解釋,城博館原由文化局主導,先前因圓山遺址文物導致工程困難,所以請求府方協助,加上文資審議程序繁複,評估後決議調整,「要讓城博館回到市中心」。

不過,城市一館原先規劃展出台北城市發展軌跡,時序從史前時代到近代,預計有二○三七坪空間;二館規劃為文學館,約七四六坪,做為展示漢字、書畫、文學發展之用,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文學館不會納入願景館,但有其需求,所以會再找尋其他場地,「這個場地找很久了,歷任局長都在找,一直沒有滿意的。」文化局會從先前規劃的場地中思考最佳場所,例如紀州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