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地多年 台科大竹北分部將動工

新竹縣政府和台科大表示,原定去年十月動工的前瞻研發中心,已發包簽約即將動工,預定明年八月啟用。(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和台科大表示,原定去年十月動工的前瞻研發中心,已發包簽約即將動工,預定明年八月啟用。(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05 08:00

民代盼別僅蓋棟樓、兼顧在地就讀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科大竹北分部的校地施設圍籬多年,周邊早已興建多棟住宅大樓,卻遲遲不見學校動靜。新竹縣政府和台科大表示,原定去年十月動工的前瞻研發中心,已發包簽約即將動工,預定明年八月啟用。

長期追蹤此案的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希望台科大加速設校腳步,別讓殷切期盼的鄉親等太久;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希望不要像台大只是象徵性的蓋一棟大樓,開辦看不到學生的在職專班,應該有至少兩、三個研究所;縣議員高偉凱期許兼顧「縣民子弟在地就讀」與不同於其他學校的特色。

籌設處85年啟動 縣府同意無償供地

台科大竹北分部籌設處自八十五年啟動後,獲縣府同意無償提供校地,九十年行政院同意籌設竹北分部案,九十七年與縣府簽訂共同推動設校的合作協議書,一百年提出分區分期設校計畫。總面積廿公頃,台科大取得其中近兩公頃土地。

縣府綜合發展處表示,台科大規劃在竹北分部興建三棟教學大樓,其中第一棟前瞻研發中心原訂去年十月動工,但因設計問題和多次流標,延至上月十八日完成發包作業,總工程費四千五百六十七萬元,預定明年八月啟用。

台科大主任秘書黃慶東表示,不只研發中心要在一九八地號動工了,為爭取毗連的一九九地號近二公頃國有地,該校已斥資五百多萬元購得約四十坪的抵稅地,並於八月中旬獲行政院核准撥用;另編列二千多萬元的基礎設施工程,也將在近期發包,將配合中心啟用。

黃慶東指出,研發中心主要規劃教室、研究室,短期將提供推廣教育使用,中、長期目標則是做師生研究室,以解決台北校地空間不足的窘境。

另台科大規劃在一○六年,陸續興建第二棟的創新育成中心及第三棟全英文環境的國際書院,含全區公共設施工程,總預算約六‧五億元,未來希望結合校際資源,邁向國際化應用研究型大學,也將引入區域產業資源,加強企業合作以提升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