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漁民出海捕魚 竟撈獲響尾蛇飛彈

彈體警告標語還清楚可見。(記者陳賢義攝)

彈體警告標語還清楚可見。(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3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大武盧姓漁民昨出海作業,意外在屏東旭海外海約三百公尺深海底,撈獲四枚飛彈殘骸,其中三枚破損嚴重,丟回大海,帶回一枚幾近完整彈體,原本打算以破銅爛鐵變賣,但又怕招惹事端,交由海巡單位處理,研判是中科院九鵬基地試射墜海的響尾蛇飛彈,幸非未爆彈;在地漁民說,以往也有撈到飛彈,但都是殘骸,首次見到如此完整。

原以為大豐收 竟是4枚飛彈

「驚死人了,拉起漁網竟是四枚飛彈」使勁拉網上船,沉甸甸的原以為大豐收,未料卻是四枚飛彈殘骸,盧姓漁民當場傻眼,偕漁工費力拖出,其中三枚彈體殘破,拋丟入海,載回一枚幾近完整彈體,入港通報海巡單位處理。

漁民合力將約二公尺高的飛彈搬上岸,立在碼頭邊,彈體還清楚可見註記警告字語和英文說明,港區安檢所官兵檢視發現並非未爆彈,才鬆了一口氣,審視彈型及外觀,研判是響尾蛇飛彈,應為九鵬基地試射墜海。

大武鄉代會主席黃建賓說,漁民原本打算以破銅爛鐵變賣,但怕招惹麻煩,交由安檢所處理,安檢所即通知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帶回。漁民說,撈到砲彈殘骸時有所聞,但還是首次撈獲如此完整的飛彈。

漁民帶回幾近完整的飛彈,研判是九鵬基地試射墜海的響尾蛇飛彈。(記者陳賢義攝)

漁民帶回幾近完整的飛彈,研判是九鵬基地試射墜海的響尾蛇飛彈。(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