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原民一把 王建煊籲免費教育

王建煊(左)今天到花蓮豐濱鄉,探望他創辦的「愛心第二春基金會」課輔班的老師豐濱國小張義明(右)、考上東海法律系的李思蓉(中)。(記者花孟璟攝)

王建煊(左)今天到花蓮豐濱鄉,探望他創辦的「愛心第二春基金會」課輔班的老師豐濱國小張義明(右)、考上東海法律系的李思蓉(中)。(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退休後,八十五年創辦「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致力偏鄉課輔,王建煊昨到花蓮豐濱鄉、瑞穗鄉、萬榮鄉拜訪校長、老師及課輔班學生,談原住民政策外,對於「換柱」一說,王強調「國民黨換誰都選不上」,認為泛藍最後會「棄宋保洪」。

王建煊說,花蓮的課輔從九十三年開辦迄今已有一萬三千人次學童受惠,他推偏鄉課輔這麼多年,心中也有一個「原住民政策」,由政府供原住民學生從幼兒園到大學,比照「師範公費」制度,讀書、吃飯、住宿統統不用錢,如此「只要教育一個世代的人」,就能解決原住民整體經濟、文化上的弱勢。

他說,全台灣原住民加起來總人口約五十萬人,就學人口如算三分之一約十五萬人,只要檯面上有總統候選人願意支持他的原住民政策,他就支持誰。

直言國民黨換誰都選不上

王認為,現在國民黨沒有一個人敢出來代替洪秀柱,「就算朱立倫出來也選不上」,他分析,朱立倫在新北算政績很不錯的,但他去年選「只贏游錫堃二萬多票」,「只有贏到一條內褲」。

王建煊說,如果連朱立倫這麼有政績,在新北這麼慘,且國民黨目前執政「還有很多地方是表現不理想的」,這樣要怎麼出去參加全國選舉?如果連朱立倫都選不贏的話,國民黨其他人還有誰選得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