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葉生雕塑 榮獲奇美藝術獎

大葉大學碩士生林建廷的雕塑作品「失重」參加第27屆奇美藝術獎,在「具象美術創作類雕塑組」中獲獎。(此為得獎作品)(記者陳冠備翻攝)

大葉大學碩士生林建廷的雕塑作品「失重」參加第27屆奇美藝術獎,在「具象美術創作類雕塑組」中獲獎。(此為得獎作品)(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二學生林建廷的雕塑作品「失重」,近日獲頒二○一五「奇美藝術獎」,頒發三十六萬元獎學金,得獎作品也被奇美博物館典藏,林建廷興奮表示「為了拚這個獎,靈感一來常常就熬夜到天亮」,只盼父母肯定他選擇藝術創作這條路!

從小就愛畫畫的林建廷,曾就讀苑裡高中美術班,推甄至台藝大雕塑系,開始對立體雕塑充滿想法,創作過程開銷大,他也感受雙親對他的藝術之路感到憂心忡忡,為此抱著要拚給父母看的心情,報名參加「奇美藝術獎」。

林建廷表示,去年志在參加,今年捲土重來,創作過程歷時約三個月,作品高約一百二十公分,先泥塑再用玻璃纖維翻模,「失重」這件作品中,要表達本來手上拿著的東西,卻突然消失了,透過體態展現產生的平衡感,還有視覺營造的對比感,猶如當時圍繞在心頭的壓力,變得悵然若失,彷彿「失重」了,一路走來很感謝學木雕的女友相伴,由於創作材料所費不貲,獎金會拿來持續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