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近人神距離 社大辦體驗扛神將

蘆荻社區大學昨天上午在國立空中大學辦「神將文化體驗營」,拉近凡人和神將間的距離,讓民眾體驗成為「神將腳」。(記者李雅雯攝)

蘆荻社區大學昨天上午在國立空中大學辦「神將文化體驗營」,拉近凡人和神將間的距離,讓民眾體驗成為「神將腳」。(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3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荻社區大學昨天上午利用國立空中大學校舍空間,舉辦「神將文化體驗營」,由蘆洲區的忠義廟神將會和合義社人員出任指導老師,引領多尊神將到現場,解說神將的故事,並提供參與者扛神將的機會。民眾進入神將、保持重心,穩穩地踏出步伐,「原來我們與神明這麼近」。

扛神將的人擔負神將雙腳的重任,被稱為「神將腳」,大尊神將重達四十公斤,小型神將的重量至少廿公斤,扛神將需要力氣、平衡,還要忍耐內部高溫,傳統蘆洲在地神將團體出軍時,神將腳必須穿上紅褲子「暫時為神」,意為古時僅當官者、成神者的繪像或神明金尊才能配穿紅色褲子。

蘆荻社區大學指導老師莊妙慈說,蘆洲區的神將數量和精緻性全台首屈一指,去年花上四個月走訪在地神將團體完成紀錄片「神將的故鄉」,讓人們知道神將腳扛神將的信念、熱情,獲得熱烈回響,於是推出體驗扛神將的活動,讓人們感受到「原來我們與神明這麼近」。嘗試扛神將的蘇姓市民說,進入神將內部後,必須花很大的力氣架住神將,抓穩重心,否則由於上部較重會不斷地向後傾,「扛神將真的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