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澄輝紀念大樓 投入老人照顧

2015/08/30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一生照顧癩病、小兒麻痺病患等弱勢族群的林澄輝、林鄧璐德夫妻,因膝下無子女,將名下九百多坪土地及一億兩千萬元現金捐出,歷經三年籌劃,成立「林澄輝紀念大樓」,將提供九十二個床位,投入失能、失智老人照顧服務。

大樓於昨日上午剪綵,包括市長賴清德、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等各界人士到場慶賀,宣告台南市老人照顧又增添生力軍。

剪綵開幕活動由「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主持,高齡九十六歲的林鄧璐德也全程參加。黃德成表示,林澄輝夫婦於一九五六年投入台南漢生病(癩病)醫療工作,隨後並協助小兒麻痺患者就學、就業,投入教會,深入提供各種社會福利服務。

二○○二年,夫妻倆成立「林澄輝社福基金會」,投入社區弱勢照顧,並於二○一三年開始老人日間照顧工作。

二○一一年,林澄輝去世後,基金會仍持續發揮大愛,打造林澄輝紀念大樓及璐德養護中心,未來將透過專業合作,引進日本最新照顧理念及制度。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老年人口約有廿四萬人,佔人口數十二.八%,超過全國平均的十二.○八%,老人照護問題相當重要,感謝基金會用心為市民打造適合終老的優質環境。

受林澄輝精神感動的許文龍,也親自雕塑林澄輝銅像,昨天獻給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