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田計畫案 縱管處:已交縣府審核

龍田大草原與龍田綠色隧道緊鄰,是遊客到龍田村必遊之地。(記者王秀亭攝)

龍田大草原與龍田綠色隧道緊鄰,是遊客到龍田村必遊之地。(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在官網公告「龍田基地興辦事業計畫書」,在近四百名鹿野鄉民共同列名,發出「反龍田大草原BOT為度假村」陳情書後,從網站撤除;縱管處長洪東濤昨天表示,公告是應環團及民眾有了解需求而上網,官網撤除無關陳情書,計畫書已提送縣府審查,強調此案一定尊重地方各界及民意代表的意見。

洪東濤指出,當年價購土地就是為發展飛行傘產業,只是十多年來未進行用地變更,產業要合法,場地也必須合法,業者才能見到商機,讓空域活動產業永續,於是展開活化行動,提出事業興辦計畫,進行用地變更,讓場地合法,已將計畫書提交縣府審核。

四百人陳情反BOT

龍田村民李元和表示,鹿野鄉民廿五日串聯陳情,一日內獲得鹿野鄉民、公教人員、農民、旅宿業、飛行傘業者等近四百人列名陳情,未料隔天就見縱管處將計畫書從官網下架,讓想了解此案的民眾無法一窺計畫面貌,經了解後,才知道是區域立委劉櫂豪盼縱管處不要進行該項計畫,該處才有撤下公告之舉。

立委劉櫂豪說明,縱管處購地時,已有運用五公頃土地為飛行產業基地的想法,十多年來並未落實,陰錯陽差下成就了大草原這片美景,成為一件美事,時代變遷,縱管處還要執行以前的計畫,已要求縱管處暫停興辦事業計畫的申請,應先聽取民眾心聲,再決定興辦與否或修改計畫,自己會在立法院據理力爭保留大草原,洪東濤也承諾九月一日北上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定期會議時,會反應地方意見。

縱管處:會反應地方意見

縱管處已將「龍田基地興辦事業計畫書」送交台東縣政府,縣府觀旅處副處長王國政說,已收到計畫書,縱管處須補齊相關局處要求的資料後,才會召開審議委員會,絕對會將民眾意見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