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團、圓圓11歲囉 明11點喜慶生

大貓熊圓圓明天要過十一歲生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圓明天要過十一歲生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8/29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貓熊「團團」、「圓圓」 將滿十一歲,保育員特地準備生日蛋糕,明天上午十一點要為牠們慶生,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大貓熊是獨居個體,所以女兒「圓仔」沒有一起慶生。

「團團」九月一日滿十一歲、「圓圓」明天過十一歲生日,動物園特地幫兩隻大貓熊各準備一個生日蛋糕。曹先紹笑說,「圓圓」之前假孕,意外登上國際媒體,凸顯出各界對「團團」、「圓圓」、「圓仔」一家的關注。除了大貓熊,台灣黑熊也會有假孕現象,因大多數的熊科動物為了強化生存競爭,會演化出生殖季固定、胚胎延遲著床及假懷孕的生殖策略。

曹先紹表示,大貓熊是相當奇特的動物,不管有沒有經過自然繁殖或人工授精過程,雌性大貓熊都有可能出現「假孕」行為表現,連荷爾蒙變化也和真的懷孕相似,要判斷大貓熊是否真的懷孕,需觀察活動量、食量,同時監測其內分泌及生理各方面變化,若大貓熊配合,照超音波也能診斷。

曹先紹說,台灣黑熊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原生動物,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和國立中興大學研究發現,台灣黑熊也有誘發排卵、交配後胚胎停滯發育、延遲著床及假懷孕等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