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3公立高中 歷史科採舊課綱

2015/08/2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長林聰賢宣布宜縣採用舊課綱,但是縣立高中僅有南澳高中,對國立高中無約束力;縣內三所國立高中,加上南澳高中共有四所公立高中,歷史科有一所採用新課綱,其餘用舊課綱,公民科則新、舊課綱各有兩所採用。

公民科新舊課綱各兩所

宜蘭縣公立高中歷史科採用舊課綱比例為七成五,新課綱兩成五,宜蘭高中、羅東高中與南澳高中選擇舊版課綱,國立蘭陽女中使用新版課綱。公民科新舊各五成,宜蘭高中與南澳高中使用舊課綱,羅東高中與蘭陽女中則使用新課綱。

東區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成員,日前曾到蘭陽女中校門口短講、演出行動劇,表達反黑箱課綱微調訴求,並遞交陳情書給學校,希望能改用舊課綱。蘭女校長曾璧光表示,五月選書時,書商提供的書都是新課綱,版本是按照程序選擇結果,但是歷史、公民老師上課時都會提供平衡論述,讓學生理解不同觀點。

宜蘭高中表示,五月中旬就決定使用舊課綱,學校在討論版本時,發現教育部在處理課綱過程有瑕疵,新課綱有些論點不太符合史學方法。

林聰賢表示,縣府很早就發函給各高中職表達使用舊課綱的立場,針對使用新課綱的學校,會再繼續溝通協調,討論是否可改用舊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