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市37校舍無使照 議員憂安全

2015/08/29 08:0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審計室調查,基隆市去年底有十八所學校共三十七棟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等同於程序違建,還有三十一棟使用中,其中有八堵等三校耐震力須補強,開學在即,市議員擔心學生安全,要求市府積極改善,維護校園安全。

市府:3校舍已補強或將拆除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耐震力不足高震損風險校舍,教育部優先補助補強或改建,這三所學校已進行補強或即將拆除、爭取經費補強,其他的按耐震不足危險程度逐步處理,在未改善前儘量不使用。

基隆市審計室審核基隆市決算時,發現至年底為止,基隆市中小學校舍中,包括明德國中等十八所、三十七棟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者,即等同於違建,而使用中的還有三十一棟。

其中,經專業技師評估結構耐震能力,建議八堵、仁愛、南榮三校三棟必須補強,只有八堵國小訂有補強計畫,今年初獲教育部核定,拆除整建。由於基隆多雨易損耗建物的耐用年限,要求市府應積極擬定補強計畫改善。

市議員蘇仁和等人指出,開學在即,要求市府應加速改善。

市府教育處長陳素芬和都發處長徐燕興指出,以前蓋校舍,法令規章較不完備,部分無法請照,有些是在老舊教室上加蓋,民國八十八年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築物耐震係數都提高,有些教室無法達到新的耐震規定,以致無法領使照,是全國通案,教育部也正在收拾殘局。

教育處國教科科長吳雨潔表示、未領有使照不一定等同危險校舍,耐震系數低於○.五的高震損風險校舍,教育部依照監察院建議,優先補助補強或改建。八堵國小B棟正進行補強工程,預定九月底完工;南榮國小南榮樓將於明年二月拆除,拆除後將不再興建大樓。仁愛國小耐震係數較高,正爭取教育部補助中。

另外,中正國中至善樓預計將於明年六月開拆,目前正申請水保計畫,拆除完畢後不再興建。

基隆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劉德芳說,面臨環境變遷加速,且台灣地震頻繁,校舍老舊改建迫不及待,基隆市府雖然預算捉襟見肘,但是應該尊重專業技師看法,盡速改建,給學子安全教育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