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今赴歐巡演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即將展開歐洲巡演,昨天在記者會中演唱「茉莉花 」等歌曲。(記者張協昇攝)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即將展開歐洲巡演,昨天在記者會中演唱「茉莉花 」等歌曲。(記者張協昇攝)

2015/08/29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今(二十九)日啟程前往歐洲德國、波蘭及奧地利展開為期十四天巡演,並將在維也納合唱學校具有百年歷史的奧嘉登皇宮廳(Augarten Palast),與世界知名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進行聯合音樂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去年十月來台巡演,與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短暫交流過程中,原聲孩子唱了他們的成名曲「拍手歌」,讓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師生留下深刻印象,邀請原聲童聲合唱團前往訪問、交流,促成這趟歐洲之行。

縣府教育處昨為該合唱團舉辦行前記者會,團長馬彼得表示,合唱團成立七年來,雖常受邀到國外演出,但每次出國對師生都是挑戰,尤其首次到歐洲並能與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演出,孩子們除了興奮期待外,也感受到壓力,因此都特別用心練唱,此行除將演唱台灣與原住民特色歌謠,還準備了客語、德語、英語及義大利語等曲目。

馬彼得表示,當初成立原鄉音樂學校主要目的,是希望加強輔導原鄉弱勢家庭小孩的課業,合唱只是其中一堂課,未料卻反成了亮點,惟也因此強化了孩子們的自信心,在課業上都有明顯進步,今年已有孩子考上台中女中等校,此行將安排兩位老師隨行課業輔導。

教育處長彭雅玲表示,原鄉孩童很有音樂天賦,但偏鄉缺乏教育資源,希望能在一年內,於縣內設置音樂實驗學校,集結社會資源,培養原鄉音樂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