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菜園養孑孓 賴清德下令收回用地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南區國宅里一處社區認養菜園內發現有孑孓的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南區國宅里一處社區認養菜園內發現有孑孓的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2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昨下午深入南區國宅、明德與大恩三里稽查登革熱防治情形,在國宅里一處社區菜園發現有孑孓的陽性積水容器,衛生局將對容器所有人開罰;賴清德沉重地說,此社區認養開闢的菜園,經過一再整理,仍出現有孑孓的容器,面對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市府決定收回菜園,改作停車場、籃球場等其他公共用途。

賴清德表示,利用國有等公有空地認養做為社區菜園,可種植農作物,對居民、退休長輩身體有益;但如今情況有變,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菜園內有很多裝水的瓶罐容器,縱然經過居民一再整理,仍發現有孑孓的容器,顯見百密一疏。因每年都會發生登革熱疫情,他決定把此處菜園收回,另作其他公用;其他社區認養的菜園,同樣會請區公所與社區檢討是否改變用途。

賴清德與衛生局、環保局、南區公所人員接著來到明德里水交社文化園區,也發現園區一處整修中的退休軍官宿舍後方舊蓄水池與化糞池蓄積大量的水,都有孑孓幼蟲,賴清德要求文化局抽乾積水、徹底改善。

最後,賴市長來到已有十九個登革熱病例、一死亡個案的大恩里,雖未在公園周邊發現孳生孑孓的陽性容器,但他仍對里民們說,南市登革熱病例已逾兩千例,已有五位一歲以下幼兒患病,提醒年長者、幼兒等抵抗力較弱者要特別注意防範,全民動員經常性把屋內、外積水全部清除,就能避免病媒蚊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