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屎味再起 枋寮人輪班圍雞場

枋寮鄉雞場爭議再起,優勢警力擺出盾牌維護秩序。(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雞場爭議再起,優勢警力擺出盾牌維護秩序。(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26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雞屎味再籠罩!「枋寮鄉環境汙染自救會」成員前天夜間冒雨圍阻位於天時村的五雞場車輛出入,徹夜齊聚不願散去,警方則築人牆隔開,一度爆發推擠,憤怒民眾決定輪班包圍雞場。

枋寮水底寮庄最近暗夜總傳惡臭,居民將矛頭指向位於天時村的樂樂等五間養雞場,該自救會逾三百人日前至雞場遞陳情書,又再包車前往縣府及縣議會抗議,前天會長林文央及民眾約二十人隨環保署人員進場檢測臭味。

檢測時下大雨,環保署人員以檢測恐失真為由早早離去,民眾則入鐵棚避雨,但雞場內不明液體卻從天而降,被淋到的人表示眼睛酸澀,雞場澄清為自動化灑水系統,但自救會成員認為是故意潑灑,聚集在雞場外不願散去。

昨凌晨約二點警方宣布要回復該路交通,且群眾違反集會遊行法,但舉牌後態勢越演越烈,一度爆發嚴重推擠,面對優勢警力,民眾痛批縣府標榜「安居樂業」根本是「安雞樂業」;昨天下午人潮再聚集,並堅持不讓飼料車進入。

「難道水底寮人是欠她(周碧雲)的嗎?」會長林文央氣憤批評,該雞場的臭味,讓水底寮和附近村落全都籠罩在雞屎臭味,別說吃飯,根本臭到睡不著,但負責人縣議員周碧雲卻不願溝通,要包圍到雞場撤出為止。

鄉長︰掌握疏失 擬要求撤照

鄉長盧文信表示,臭味越飄越遠,甚至有鄰近鄉鎮的民眾反映,公所已掌握雞場的疏失,不排除要求縣府撤照。縣長潘孟安說,雞場是合法設置,環保局會嚴格監督。

雞場負責人承諾將出面協調

周碧雲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日前接到反應就已改善設備及更換飼料,也反控有人在背後煽動抗爭。不過後來態度軟化,承諾將出面協調。

枋寮鄉雞場爭議再起,優勢警力擺出盾牌維護秩序。(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雞場爭議再起,優勢警力擺出盾牌維護秩序。(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