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南門臨時市場 擬建華光社區舊址

2015/08/26 08:00

記者蕭婷方、郭逸/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興建,將拆除中正區行政大樓與LG01站共構,由於南門市場位於大樓B1至二樓,為避免攤商因改建流失商機,郝市府任內擬以市場後的捷四用地做中繼,因地點喬不攏,柯市府擬改華光社區舊址做臨時市場,但攤商憂離原址太遠客源流失,交通不便生意變差。

柯市府於今年中市政會議決議,新址將另行評估,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在都更中心第三波徵才記者會上表示,要以華光社區舊址做臨時中繼地點。

產權屬國產局 市府還在喬

產發局副局長王三中指出,華光社區舊址產權屬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財政部預計要在華光興闢「金融特定區」,但目前開發計畫進度延後,市府才納入考量,但財政部還沒點頭,「細節還在喬」。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國銓無奈地說,市場有強烈「屬地性」,靠著濃濃人情味對抗連鎖生鮮賣場,攤商多不願遠離原址,生怕改建後客源流失,捷四用地位於市場旁,當時二百七十間攤商才有八成的同意票。

攤商憂交通不便 生意變差

王國銓嘆,華光社區距離南門市場步行約八至十分鐘,擔憂部分攤商自行在附近租店面、落地生根,或者改建後有新客源不願搬回,將步上建成圓環後塵;此外,華光舊址附近無捷運,也難停車,周邊標的物也不明顯,「對生意絕對傷」,希望市府儘快定案,才能與全體攤商討論。

據了解,對遷往華光社區舊址,北市府與中央目前無共識,市府打算「等選後」再談,認為中央「改朝換代」,就「比較好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