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破」紀錄 1820病例創新高

登革熱疫情記者會,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登革熱病例分布與防疫重點。(記者洪瑞琴攝)

登革熱疫情記者會,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登革熱病例分布與防疫重點。(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2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破紀錄」!今年入夏以來統計至廿三日,確定病例一八二○例,已高出九十六年爆發流行時的一八○四例;加上時逢颱風雨季,間歇性陣雨不斷,登革熱疫情更加嚴峻。

登革熱「高燒不退」,市府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每週一、三、五例行防疫會議之外,自昨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均於衛生局召開登革熱疫情記者會。

不過,南市已知兩例登革熱重症死亡病例,均是有慢性病的老人,至於目前有多少登革熱重症住院病例,衛生局表示須由疾管署統一發布。

主持記者會的副市長顏純左不諱言,前晚又降下一場大雨,全市各區連日來總動員清理戶外孳清,可能又化為烏有,必須再加緊努力。

金爐擺戶外 底座易養蚊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指出,除了一般易見積水容器等孳生源之外,現在農曆七月普度及社區廟宇活動中心金爐使用後擺在戶外,爐底座成了病媒蚊孳生溫床,易被忽略,值得社區孳清工作注意。

衛生局長林聖哲強調,病媒蚊主要活動於住家環境及人潮聚集地,民眾應加強注意,做好防蚊措施,儘量穿著淺色衣服,並避免在人潮聚集地逗留太久。

衛生局並表示,為掌握登革熱疫情範圍,有疫情的區里成立地方指揮中心,製作「登革熱地圖」如同「作戰地圖」,了解現地孳生源分布情形,以落實孳清任務。

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強調,登革熱是社區流行疾病,「病媒蚊生長在乾淨的水中,不是在垃圾裡」,仍需仰賴家戶與屋內外積水容器清理。他分析,這波流行第二型登革熱,腹瀉、嘔吐等症狀易被疏忽通報,以及基層動員環境清除整理,都是防疫環節能否奏效的原因。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目前告發陽性容器以空屋、空地、屋後溝及新建工地占八成,顯見這些孳清工作,還待公私協力加強。

另外,由於疫情監測人力不足,衛生局也將招聘卅名臨時人力投入行列。

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疫情記者會,媒體大陣仗。(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疫情記者會,媒體大陣仗。(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