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賣漢堡助貧最終站》「胖卡」抵兒童之家 教院生做漢堡

陳韋強等4人開胖卡環島義賣漢堡3個月,最後一天到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教院生做漢堡。(記者王秀亭攝)

陳韋強等4人開胖卡環島義賣漢堡3個月,最後一天到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教院生做漢堡。(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陳韋強等四名大男生開胖卡貨車環島義賣漢堡,再用義賣盈餘買食材到各縣市育幼院做漢堡給學童吃,經過三個月環島之旅,昨天最終站到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帶著國、高中院生做漢堡,從洗菜、切菜到漢堡肉製作,個個興致勃勃、學得認真。

「想用自己的方式回饋社會。」兒時家境貧困,在他人幫助下成長的陳韋強,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開胖卡車環島賣漢堡,每到一個縣市就將該縣市義賣盈餘換成食材,再到該縣市育幼院做漢堡給學童吃,三個月前從家鄉屏東出發,十八日抵達終點站台東,經過三天義賣,昨天近午到阿尼色弗,與院生一起做漢堡。

昨天中午胖卡車開進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陳韋強、楊騏、劉建成、曾智晧等四人立即將所有漢堡食材搬下車,十五名報名DIY的國、高中院生,興致勃勃地在中庭等候,陳韋強從最簡單的切番茄教起,其中就讀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的阿信第一個下場試做,隨後眾人在老師鼓吹下,紛紛嘗試,還有人開玩笑說要學起來,以後做給女朋友吃,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製作,全院五十九名院生大啖汁多味美的牛肉漢堡,也為陳韋強的環島義賣之旅畫下句點。

陳韋強說,環島之旅在不知不覺中已是最後一天,還是在天鵝颱風來臨前結束行程,心中萬般不捨,三個月來看到各地民眾的熱情,有直接捐錢、買在地名產慰勞,還有小朋友「剖豬公」,挖零錢買漢堡,台灣人的愛心滿溢,也發現全台還有許多需要關懷的育幼院尚未前往,「公益的腳步停不下來」,未來還會繼續在南部開胖卡義賣漢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