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爭議》不滿縣府回應 11農會24日開會

2015/08/2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十一個農會聯名登廣告,要求縣府在二十日前,解除對農舍的不合理限制,不然將在九月八日發動抗議;期限已屆,農會不滿縣府回應,昨下達最後通牒,各農會廿四日將再召開會議,縣府秘書長將出席說明。

縣府昨在頭城辦理地方訪視座談,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說,有關農舍問題,農會給縣府的期限已屆,縣府遲遲沒有回應,現在農舍興建限制這麼嚴格,農地價值都減了一半,縣府簡直是欺負農民。

各農會昨天也召開會議因應,廿四日將再召開全縣農會三巨頭會議,請縣府派員說明,如果還是無法解除「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相關的不合理限制,以及農業處長楊文全仍未因臉書不當發言登報道歉的話,全縣農會將與農民一起走上街頭。

據了解,縣府將由秘書長陳鑫益代表出席廿四日的會議。縣長林聰賢說,所有農業政策都是依法行政,為了保障農地農用,十%土地可以興建農舍,其餘要作為農業用途使用,縣府只是落實管理,這樣有錯嗎?農會成立的目的,是作為政府與農民橋樑,會再與農會溝通。

楊文全表示,已經公開在臉書與各媒體採訪時向農會道歉過,針對農舍法規事宜,不但有請秘書長協調,農業處企輔科科長也奔走各農會溝通,十七日有召開會議請農會參加,結果沒人到場,農舍的規範都是依照法規執行,為保障農民權益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