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社區深度遊 20大學生教玩

二十名宜蘭的大學生走訪社區,規劃社區深度小旅行。(羅文志提供)

二十名宜蘭的大學生走訪社區,規劃社區深度小旅行。(羅文志提供)

2015/08/22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二十名大學生與文化局合作,合開粉絲專頁「宜蘭社區深度小旅行」,學生分組走訪縣內農村、古厝、部落等十八個社區,從大湖農村到泰雅部落,透過粉絲頁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不僅帶大家去玩,也深入探討當地歷史人文,發掘宜蘭之美。

與文化局合作 合開粉絲專頁

「來宜蘭玩呀!」宜蘭縣全國大專院校校友會理事長羅文志,從中山大學資工系畢業,他說,會想跟文化局合作深度小旅行,是有感於高中畢業後到外縣市讀書,外地人講到宜蘭,就只想到童玩節、奶凍捲,但自己也說不出來宜蘭還有哪裡好玩?這次暑假給自己的作業,就是好好認識宜蘭。

學生分成六組,每組負責三到四個社區,羅文志這組以泰雅族部落社區為主題,走訪寒溪部落。他們從七月開始規劃,總共去寒溪四次,每次都帶回有趣的歷史故事或景點,在臉書與大家分享;深度小旅行後才知道,寒溪內部文化多元,融合漢人、泰雅族文化和日本文化,他們還有自己的寒溪語,夾雜中文、泰雅族語還有日語,年輕族人也能說能聽。

「在過程中,我更認識宜蘭、更認識社區。」羅文志說,宜蘭有五個神社,很多人講國際化,但其實要從在地化做起,這次小旅行很多地方他都是第一次去,希望藉由他們幾個學生的視野,讓看到的人有興趣去探索,帶大家認識宜蘭,想去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