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忌鬼月 3千多輛進口車入港

巴拿馬籍藍寶石號汽車船載運進口車入港。(記者張軒哲攝)

巴拿馬籍藍寶石號汽車船載運進口車入港。(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22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七月鬼月來臨,坊間禁忌多,但進口車商打破鬼月禁忌,台中港仍有大批歐系新車到港。巴拿馬籍藍寶石號汽車船載運一千三百廿二輛賓士、BMW、保時捷等豪華進口車,總值約四十三億六千多萬元,車商指出,鬼月看車只要延至鬼月後才掛牌、交車就可避開民俗忌諱,是另類行銷手法。

農曆七月鬼月,諸事不宜,不宜嫁娶、購車與置產,有些民眾甚至不出遠門,鬼月第三天,阿姆斯特丹號汽車船運來一千七百多輛進口車,廿日藍寶石號汽車船則載運一千三百廿二輛進口車,靠泊台中港八A碼頭,總值約四十三億六千多萬元,碼頭成為車海,相當壯觀。

關務署台中關表示,今年一月至昨日,台中港進口汽車已達兩萬七千三百六十五輛,總價值約九百零三億元,光是稅收就為國庫進帳三百六十九億四千多萬元。

車商指出,鬼月雖然諸事不宜,近年台灣車主買車仍以品牌、配備為主要考量,也打破「鬼月」迷思,鬼月推出新車,除讓能見度大增,主打車主鬼月看車、鬼月後再掛牌,反而是一種行銷手法,創造車市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