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啃便當盒 流浪狗遭橡皮圈斷喉

「小黑」頸部被橡皮圈斷喉命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小黑」頸部被橡皮圈斷喉命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8/2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小小便當盒橡皮圈恐索狗命!

高市動保團體昨營救兩隻流浪狗,其中「小黑」覓食便當盒飯菜,反被橡皮圈斷喉命危,農業局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避免民眾的無心之舉,造成流浪貓狗被套頸索命,留下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前往大發工業區,營救「小黑」因撿食便當盒內的菜飯,頸部被橡皮圈斷喉,將牠送醫緊急手術,驚險救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

發言人倪京台說,近廿年營救上百起「橡皮圈勒喉貓狗」案例,超過九成是流浪貓狗撿食便當盒時,頭部鑽進盒中,不慎被橡皮圈套頸所致,大多發生在工人聚集的工地或工廠附近。

他指出,一條小小橡皮圈會索命,貓狗頸部一旦被橡皮圈勒住,不但深陷頸部肌肉組織,造成潰爛、流膿,甚至切斷大動脈或氣管、食道,引發敗血症或大出血,若不緊急送醫做清創手術,往往讓貓狗痛苦而死。

另一隻老狗闖入高雄機務段檢車站鐵軌,疑被火車撞上受傷,造成右前肢斷掌,整隻狗卡在鐵軌上,外包商梁建平發現,通報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救狗,送醫搶救傷重命危。

動物醫院醫師邱冠綾表示,老狗右前肢斷掌,面臨截肢命運,左前肢前兩節粉碎性骨折,尾巴被截掉一半,傷勢嚴重且輕微脫水,仍未脫離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