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琴音撫慰植物人 學童環島獻愛

學童巡迴全台關懷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安養院,用琴聲獻愛給植物人,畫面令人動容。(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巡迴全台關懷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安養院,用琴聲獻愛給植物人,畫面令人動容。(記者陳文嬋攝)

2015/08/2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由多家樂團及樂坊帶領學童聯合演奏,今年擴大巡迴全台關懷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安養院,展開為期一年的「音樂夢想之旅」,昨從鳳山分院出發,用琴聲獻愛植物人,感動植物人起共鳴。

由孝成音樂坊、雅柏弦樂團、多麗安音樂坊合辦「音樂夢想之旅」環島送愛到創世活動,將於一年內參訪關懷創世全台十七家安養院,利用小提琴琴聲與植物人互動,藉由音樂增加植物人的聽覺刺激,也為安養院增添歡愉的氛圍。

活動昨從鳳山分院出發,五十名學童現場演奏「回到我身邊」、「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知名曲目,為愛心環島旅程揭開序幕,植物人聽了起共鳴,頭部會隨音樂擺動,也會發出聲響回應。

活動召集人黃大育已連續三年舉辦「愛、分享」音樂會,所得收入協助植物人安養經費,他為讓植物人聆聽悠揚琴音,號召學生巡迴全台創世安養院表演,讓各地感受到南台灣孩子的熱情。

黃大育表示,丈人因意外變成植物人,目前住在鳳山分院,深知照顧植物人的辛勞,音樂是很好的療癒方式,希望透過琴音鼓勵植物人、家屬及護理人員,讓學童以專長關懷弱勢,是一種很好的生活體驗,讓生命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