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安自行車道 串連客庄歷史

吉安鄉公所計畫以既有自行車道為基礎,連結客家觀光景點,希望透過自行車慢活的方式走訪各村聚落。(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鄉公所計畫以既有自行車道為基礎,連結客家觀光景點,希望透過自行車慢活的方式走訪各村聚落。(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2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吉安鄉是花蓮客家人口最多的鄉鎮,公所以既有自行車道為基礎,連結慶豐村好客藝術村、慶修院、客家產業交流中心、福興村買菸廠、橫斷紀念碑等多個觀光景點,希望透過自行車慢活的方式走訪各村聚落,把鄉內客家歷史利用節點的方式,串連成歷史尋溯自行車路線。

鄉長黃馨說,計畫是將吉安的客家文化以節點的方式,利用尋溯路線相互串聯起來,提供體驗歷史客庄的路線,透過自行車慢活的方式走訪吉安鄉各村聚落,結合鄉內客家文化、美食、民宿、日據遺跡,以觀光導覽的方式,將東部地區獨有的客家文化融入在旅遊中,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吉安鄉客家文化的由來。

鄉公所指出,向客家委員會爭取「吉安鄉客庄歷史尋溯路線整體環境營造計畫」獲得五百萬元補助,把鄉內具有地方意義、景觀特色的空間,妥善規劃利用,成為都市景觀焦點,例如日治時期建造的慶修院,棋盤式街道,及南華客庄菸樓,配合週邊綠地廣場戶外公共空間的規劃配置,改變住家與公共空間的關係,並結合客庄文化精神,讓社區居民運動散步、遊戲玩耍、聊天泡茶等,體現再生空間「客家精神」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